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

96937#關於我

有些人知道我是誰、有些人不知道,當然我不是要說哈味!(笑)

各位,不管你是要準備進入交易市場,或者是已經在市場厮殺許多的老手,試著先問自已三個問題!


這是陰屍路的瑞克,嗯應該沒人不知道這部在美國夯了六年的影集,還是提一下劇情:陰屍路就是發生世界未日,突然有不明病毒大爆發,死掉的人死而復生變成喪屍也就是我們說的僵屍。瑞克是劇中的男主角,帶領一群團隊生活下去,當他遇到有新加入的團員時,都會問三個問題。
  1. 你殺了多少喪屍?
  2. 你殺了多少人?
  3. 為什麼?
第一個是探討你的實力,第二個是了解你的經歷,第三個是測試你的價值觀。為什麼瑞克要問這三個問題?其實是為了讓你能在世界未日中,能存活久一點。


我的三個問題:
  1. 你資金多少?
  2. 你能不能盯盤?
  3. 你怕不怕賠光?
第一個是認清你的資金狀況,第二個是了解你的環境,第三個是測試你的底線。
我的目的不只是讓你能在投資市場上活久一點,而是找出最適合你的方法先別急著想這三個問題,先聽完我的故事!

我在銀行、金融服務業年資超過十年、交易投資經歷至今八年。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卻是跑去出版社(天下雜誌),因為那時誠品書局正開始流行,一股文清風把我吹進出版社,當然出版社工作一定不是你想像的那樣。


當時只想穿著帥帥西裝去上班的我、也想多賺點錢,後來跑去外商銀行從事個人金融銷售業務,當然台灣的金融服務業也不是你想像的那樣,以為看起來帥帥的、露出迷死人不嘗命的笑容就能有業績,業務嘛!騎著機車風吹雨打是家常便飯,不帥!所以我跟一般人一樣,轉而追求兩個字:穩定,跑去考了公股銀行,一待就是五年。

也遇到我人生的第一個轉折,開始賺錢?不是,是出車禍,一個滿大的車禍,脖子斷了、腳也斷了,還以為會全身癱瘓,結果沒有。一個月就出院,便遇到我人生的第二個轉折,也是人生的第一個金融海嘯,一跌就是一年,那一年就是2008年!

這個轉折也讓我遇到了第一個問題:我的資金多少?

一個剛出社會兩三年的年輕人,口袋能有多少錢?還好那時已經在銀行服務一年,待一年就能借行員貸款,當時完全不懂投資的我,只認得兩個人:張忠謀跟郭台鉻,於是只壓了這兩個人的公司,這一壓不但解決我第一個問題,也開啟進入投資市場的美好一頁。甚至還遇到
20092010年射飛標行情,買什麼中什麼!

男人有錢會怎樣?哈,我相信學交易的人不會變壞,但交易者有錢後就開始想放大槓桿,於是開始操作期貨、選擇權!

馬上就遇到第二個問題:你能不能盯盤。

那時滿腦子都只想當沖台指期的我,明明人還在上班,那時又不像現在手機網路很方便,要怎麼做當沖?甚至開盤前還在算點位、把數字寫在手上,每天打電話聽價格沖來沖去,這似乎不是辦法,於是做了人生第三個轉折:老子不幹了!毅然決然把公股銀行的工作給辭了(也鬧了一陣子家庭革命)窩在家裡當起自營商,結果遇到台指當沖客最黑暗的那兩年:
20122013

那是一個波動極小的年代,不會讓你賠大錢、也不會讓你賺大錢,但會磨掉你的耐心、磨掉信心,好像誤入海賊王中的無風帶,令人動彈不得,加上那時只會死守台指,而台指行情往往只發動在前一、兩個小時,真的很慘!

於是我遇到第三個問題:你怕不怕賠錢?

說真的,那時的我還真怕,還在銀行工作時,一年的年薪不多不少也有個七十萬,沒工作後,你準備要多少本錢來賺回這個機會成本?以巴菲特來說,大家都知道他一年至少都有20%報酬率,那你可動用的本錢至少要有五百萬以上,才能抵掉過去年收、七萬的機會成本,對當時的我來說,沒有。

圖出自:網路

波動小的盤勢所帶來那種無能為力,籠罩著整個生活,那段不賺不賠的日子,好像拿著小刀在慢慢割你的肉。每天不再期待開盤、失去了交易的樂趣,還剩下什麼?我開始懷念起在公股銀行第一線服務客戶時的熱忱、在外商公司解決客戶問題時的成就感。

一顆為人服務、與人分享的心!

選擇回鍋我最愛的金融服務業,來到群益服務!

也遇到人生的第四個轉折!也就是這個把我推上台代表客戶的領獎的故事(新聞連結: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afe/201507160356-1.aspx


人生第一次接受非凡新聞採訪的故事


也是人生第一次上PTT的故事(連結:https://www.ptt.cc/bbs/Option/M.1438783639.A.BDE.html


一個從200萬到兩億的傳奇故事。


這個故事讓我一次解決兩個問題:原來不怕賠錢,你才會開始懂得賺錢。


讓我找回交易的熱情、開始懂得規劃交易生活、白天我可以盯盤做台指當沖,晚上我挑選交易市場,咬到獲利後試著讓他奔跑,這樣的生活對目前的我來說,相當滿足。

讓我持續保持服務客戶的高度熱忱,把第一手資訊傳遞給客戶解決客戶交易上所有的問題,協助客戶快速上手海內、外期貨選擇權!這將是我畢生志業!


這是我的人生小故事,與您分享!也歡迎分享給朋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